姐活在現實人生

我知道很多人一開始對於異國戀情或是嫁到國外去就是一切非常美好,每天在家欣賞美麗風景,不時可以去外頭走走,喝杯咖啡這樣的憧憬人生,但這些營造出來的粉紅泡泡只不過是讓在台灣生活的人感到羨慕與崇拜而已。

一開始到德國的時候,我並不是"嫁過來",我是以學生身分來到德國打拼,也要實習,每天早上八點的課到晚上八點,中間休息時間也要跑堂或是準備課程,甚至沒什麼時間吃飯,何況還有一堆德國看似嚴謹卻規定一堆的麻煩瑣碎文件要跑!

看完網路一堆故事說德國有多好多好,但你有沒有想過這個蜜月期能維持多久?

(補充一點)有的人完全吃不慣德國食物,來了幾天就想打包回台灣,或是一直買貴鬆鬆的亞洲食品,民以食為天,不會煮飯的話也很慘...

剛開始老公可能會看在你不會德語的狀況下什麼都幫你做,但是有沒有想過老公有一天也會累,也會無法親自處理這些事情,甚至被認為在家閒著沒事做,就是上網看電視?

還有,有的人錢都掌握在老公手上,花錢還要看老公臉色,還要跟老公要錢花。

獨立自主吧! 女人們!



開粉絲專頁、寫部落格,都是我以前還有現在做的事,我不會批評其他人,我只是點出事實而已。事實也就是他們根本不願意面對事實,反而說我太直接,到底說話的藝術要多婉轉? 還有婉轉到話中有話才行嗎? 而且就算直接說出來也是被過度解讀,你的腦袋到底有幾個洞? 一定要這樣峰迴路轉嗎?泡在網路上真的不是唯一能做的事,想想自己到底有什麼事情可以做,閒在家也不是辦法。

今天幫老公去辦事情,Google Map說要走33分鐘,但經過兩天的風雪,路已經被雪掩埋得不像話了,又怕迷路,所以提早起床,在九點之前立馬出門。

很幸運,沒有迷路,但是越走越心虛,因為眼前只有車、荒涼的雪地,不敢隨便亂踩,怕一不小心下面有個洞。後來順利抵達時,抽號碼排隊,輪到我時,辦事小姐說你要帶XXX,之後回來你就可以辦了...問題是東西在老公那邊,而且老公會回不了家,只好等下禮拜再跑一趟了!

之後去超市,該買的東西又沒買齊,我想念以前的大超市~~~這裡的超市都好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