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菜餚特輯一:德式炸豬排


[德國菜餚特輯一:德式炸豬排]


為了幫助我身邊的朋友對德國菜餚增加辨識度,更加希望讓台灣人,甚至人妻們都可以嘗試一下德國好吃的美食!

雖然德國餐廳菜都偏鹹,都得配飲料喝,但其實還是要抱著神農嘗百草的精神去試試,不然就像我們一樣上網找食譜,自己動手做。

我會先一連串介紹一些「餐廳菜」,先讓大家「視吃」,了解整個菜的樣式,你們在說說看你們視吃/試吃的感想




第一道菜:炸豬排+薯條 (經典速食)

德文叫做 Schnitzel mit Pommes

通常只要「肉排」類都可以叫Schnitzel,再加上「肉種類」來區分是什麼動物的肉。

豬:Schwein
雞:Hähnchen
火雞:Puten

所以可以說: Schweineschnitzel就是炸豬排啦!

有人會問:為什麼沒有牛肉?
答: 牛肉這麼珍貴,怎麼可以隨便拿來炸一炸...心會淌血

通常這道菜都配薯條吃,薯條不是叫Frech Fries 喔! 在德國叫"Pommes",也是到處都可以吃得到的,很多德國人會把番茄醬跟美乃滋混和,還不錯的沾醬,下次可以試試看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