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餐廳菜特輯二:德國豬腳佐馬鈴薯麵球


德國豬腳佐馬鈴薯麵球

這道菜大家應該都非常熟悉,來德國一定要吃一次的! 不要說觀光客,很多德國人自己也滿愛吃的,甚至還有中午套餐呢!

但是德國豬腳(Schweinshaxe)有兩種做法,一種是水煮,一種是炙烤的,我個人比較喜歡吃炙烤的,皮會脆脆的,肉質雖然硬了點,但搭配醬料還是不錯的!

我們自己曾經在台灣利用小烤箱做過一次德國豬腳,在菜市場買豬腳時,老闆直接剁塊,我們來不及阻止,還好老闆娘很好心,叫老闆再切一個新的給我們。



做法真的相當複雜,做好肚子都快餓扁了,還是去餐廳吃好了!

目前我吃過三家不同的豬腳,一個在Würzburg 某Biergarten,另一個在München englischer Garten裡,第三個就是我第一張照片中的某登山路線的教堂餐廳 😄 他們的啤酒也超棒的! 登上山頂之後,就可以在這裡飽餐一頓,喝杯Radler,再下山。

馬鈴薯麵球(Klöße,它有兩個名字,但我習慣叫這個名字)也是我個人非常愛吃的一個主食,很百搭,只要有醬料的都可以配著吃,吃不完還可以隔天煎一煎,又是另一番香味。

我們也曾在台灣自己動手做過,一般德國餐廳市面上裡面都不會包東西,但部分德國家庭作法是會將已經用奶油炒過的切塊小麵包當內餡。

左:我的手;右:婆婆的手
就像照片一樣,我們自己會在麵糰中加入小麵包塊,再搓揉成圓。
我們有自己鍾愛的牌子,目前我吃了好幾種不同牌子的Klöße,真的味道有差,不知道你們最愛吃的是什麼呢?

你吃過水煮的德國豬腳嗎?

我在台灣碰過一次雷,水煮的,而且真的很硬,但是朋友招待,就只好硬著頭皮吃完 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