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自由行 Day 3 Petra Trip 2

去佩特拉真的要有走路走很久的準備,而且爬的石階是越來越多,如果你只去一天是真的不夠,只能走馬看花的話,真的划不來阿! 這麼美的風景當然要好好欣賞,這麼炎熱的天氣當然要好好享受一下!

第一天我們先走了主要幹道,也就是從入口處,經過蛇道,再經過幾個古墓,參觀了羅馬歌劇院,最後就是神殿了!
我們第一天走了不到8個小時,帶了水跟食物充飢,但最後覺得最好的是一些鹹味的堅果,因為可以增加鹽分,不然一直喝水其實不夠的唷!



進入正題

第二天進入佩特拉,我們起了個大早,早起對我們兩個來說真的非常非常的困難,尤其是這幾天一直都沒好好睡過覺,在身心疲憊的狀態下,我們慶幸沒有自駕,不然我們可能無法好好開車...

早上去吃飯店所提供的早餐,是傳統阿拉伯式的早餐,可以吃到Hummus,早上一定要吃很飽! 接下來的一天才會比較有力氣,我們都直接跳過中餐!

今天我們的目標是從上俯瞰Treasure跟最後面最高的古墓,也就是變形金剛的拍攝場景,爬那上百階的階梯真的很累...

一開始我們就馬上衝到Treasure後邊的古墓道路,往上爬~~ 我們手上有著離線APP,顯示著登山路徑,所以不怕迷路,如果沒有嚮導或是正確的地圖,建議不要輕易前往。

前往俯瞰Treasure的石階道路
 把老公的臉遮住,保持神祕感~~其實是不想讓他露臉啦! 我自己欣賞就好了!
一開始這條路都是這樣的石階,幸好沒下雨,因為我們當時去的時候是乾雨季交接,所以天氣相對的不是那麼熱,也不會一直下雨。
爬上山頂之後,跟著指示走可以走到石中小徑,可是都是憑感覺走,因為路標不是很多,但是中途有好幾處"喝茶"的貝多因帳篷,最後你爬到正確的俯瞰點時,那邊就是一個帳篷!

你可以坐下來好好欣賞風景,付點小錢喝點茶或咖啡,我覺得他們的茶真好喝! 而且不會讓我睡不著!

之後,有下一批旅客到時,你可以選擇離開,或是到旁邊的石頭上欣賞風景。
俯瞰Treasure
你看看!! 這有多高啊!! 人都變得那麼小了。

在那邊喝茶的時候,一邊問他們,他們說有捷徑啊! 不到30分鐘就上來了,要不要我教你?

我們馬上說不用,因為他們每天都在爬這些陡峭的山壁,豈是我們這些都市觀光客能征服的!
後來就沿著原路下山,路上其實有很多扎營的地方,就是凹進去的山壁用石頭當圍牆,圍一半起來遮風避雨。

後來看天氣不是那麼炎熱,就改變計畫,馬上攻頂!
 中間其實有很多像上面這張照片一樣的未開發地區,不建議輕易前往,在外面拍拍照就好,因為他們沒有維護,你也不知道裡面是不是地基不穩,一不小心你就開發了新地區!

後來準備上階梯時,很多人會來問你要不要騎驢子,本來是用"下來再騎"的理由婉拒,他們卻說:法規改了,禁止下階梯的時候乘坐驢子,容易發生危險! 所以我們就非常刻苦耐勞操自己的身體,爬上那高高無止盡的階梯。

其實...大家都很累,所以一找到空位可以休息的話,請毫不猶豫前往,不然下一秒就沒了!

經過一個小時到兩個小時之間我們終於攻頂啦!!!

古墓之一(變形金剛拍攝地)
 爬上這裡之後,終於好好大喘一口氣! 然後趕快趁沒有多少人在這,拍拍我們的照片,雖然有請別人幫我們合照,但是...拍的不是很好,就沒放上來了!

在這邊你可以再往上走,聽說可以看到以色列還有其他鄰近國家~~但我沒去,老公去了,我顧包包。在老公去溜達的時候,下起雨來了,旁邊的貝多因小孩很開心地走過來,笑得可燦爛呢!還跟我說一大串不知道是什麼的話 XD

後來,我們休息了一陣子,就下山,然後考慮是要去後山走走還是我騎駱駝回Treasure。

最後我騎著駱駝去Treasure,然後老公在我身邊奔跑幫我拍照 :D

婆婆還說:你看起來不像是第一次騎駱駝,這麼落落大方呀!

Elsa騎駱駝
 其實牠比我會看鏡頭,每次拍牠都會看鏡頭唷!

最後,回飯店看日落,結束一天的行程,準備明天前往Wadi Rum 沙漠露營去啦!


Sunset in Petr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