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餐廳菜特輯:白醬豬排佐煎馬鈴薯


白醬豬排佐煎馬鈴薯


這道菜年代過於久遠,我已經忘記它叫什麼名字了,但是是一個豬排(Schweinsteak),搭配肉汁及蘑菇白醬。右邊還有一大盤煎馬鈴薯,通常馬鈴薯切片後,起鍋前會跟洋蔥一起翻炒,有的還會加碎培根,增加香氣。



通常德國菜的醬汁都是由肉汁為基底,加入水或是紅酒、白酒之類增加香氣,最後就是「鮮奶油(Kochsahne)」,有的時候可能酒的味道會有點重,有的時候則是過於鹹膩,但這些都會因為餐廳跟廚師的不同有所差異,所以還是得抱著嚐百草的精神,勇敢試德國菜。

右上那盤我想應該又是德國豬腳...(百吃不膩)

平常自己在煮的時候,我都會去肉販買已經醃漬的肉片,個人覺得脖子肉(Schweinehals)最好吃,真的很好吃 XD 煎肉的同時旁邊放一些香菇等青菜,用肉汁來炒一炒也很夠味!

下次我就要來介紹我結婚時,吃的德國餐廳菜了!

敬請期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