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德式婚禮就上手!與眾不同的德式婚禮小巧思!! 真想再辦一次婚禮!

Photo by Drew Coffman on Unsplash

德禮不失禮

兩週前參加了德國好友的婚禮,他們已經先登記了,選擇一年後的現在舉行教堂儀式與婚禮趴,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德式婚禮,之前在網路上也看到很多人分享「他們德婚禮」,舉凡摔盤子、開舞之類的習俗,我們好像看到的不是傳統的婚禮呢!


前往婚禮前的準備工作

大約半年前就收到了邀請卡,裡面除了新人們的婚訊外,還有一些溫馨字句,最重要的是「回覆日期」跟邀請各位賓客一起留下住宿及享用隔天的早餐。

收到邀請卡之後要做什麼呢?
  • 及時回覆邀約:即使無法參加也應該回覆,表達自己對他們的祝福,要參加的話,也得說明參加人數,再來就是旁敲側擊其他注意事項(送禮之類的事情)
  • 決定禮物還是禮金: 其實現代人什麼都不缺,也很多人是繼續租屋,也已經住在一起好一段時間了,該有的都有,所以通常會問一下他們的「意願」,很多人也會說就直接給「€」就好囉! 一切遵照新人的意願。
  • 人要衣裝: 新人大概會穿白紗或其他白色或粉色系列的衣服,基本上你就穿得喜氣洋洋,不失尊重的禮服就好了,若對方是華人,那得避掉紅色。切記不要穿黑色!男生的話大多都是正裝,打領帶,穿皮鞋。
  • 確認與會地點: 參加地點很重要,因為你必須要看交通,停車位置等等,而且一定要提早到,絕對不能遲到的!
當天Elsa的髮型

其實也沒有特別買衣服,也選了一件衣櫥裡面最適合參加婚禮的花花裙,帶點粉色,但也不搶新娘風采,頭髮就交給我姐姐打理,事前問過新人是否能讓遠道而來的姐姐跟小孩們一起參加,新人也很爽快地答應了!小孩們也盛裝打扮,一起前往婚禮囉!

莊重溫馨的教堂婚禮


這對新人選擇下午舉行婚禮禮拜,就是一場教堂禮拜形式,加上交換戒指跟宣述誓言,加上一連串的家人親友的祝福,以及連續不斷的婚禮祝歌。

教堂內部

教堂是小而巧的教堂,裡面裝潢我很喜歡,採光很明亮,位子也很寬敞,而且教堂的主色是紅色,有喜氣洋洋的氣氛。每排座位都有準備幾份禮拜行程班,裡面也有祝歌,讓大家可以一起跟著唱! 封面的設計跟喜卡的設計是整套的,很喜歡這種可愛的畫風。

儀式本
儀式大約長達一個小時左右,儀式結束後會到旁邊的小聚會點一起用點小點心,不同口味的麵包跟飲料、水等等。最重要的就是大合照了!!!

給新人的祝福

整個儀式結束後,又前往下一個場地,是之後長達12小時的馬拉松吃喝玩樂,瘋狂跳舞跟喝酒的婚禮主場!

新人很貼心地準備了「冰淇淋車」讓大家享用免費的冰淇淋,大人小孩都可以吃唷!






這時突如其來下起一場大雨,大家也就回到預計入住的小木屋梳妝整理一下,伴郎伴娘們也連忙招呼各個賓客到位置上坐下,因為新人要開場了!!!

我們的座位

開場時,新人會講一些祝福跟感謝的話,然後就切三層的婚禮蛋糕,場外也有一堆甜食等著大家,真的是不斷地吃 XD

甜點Buffet

愛吃甜食的Elsa理當不能放過!!! 充滿各式不同的德式蛋糕跟甜點,真的滿足了大家的胃...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德式婚禮節目


之後才是重頭戲了!! 看著後面開始準備一堆「放音樂」的「傢伙」,就知道不久就會有好玩的事!


  • 婚禮小遊戲


新人們用問問題的方式,讓賓客們一起參加遊戲,例如:「誰曾經跟新人(其中一位)一起喝個爛醉過?」,剛開始是新人問問題,然後賓客回答,大家熟悉遊戲規則後,就由伴娘出題,新人們不知道題目,由賓客的答案讓他們來猜「題目」是什麼。

是不是很有趣的點子啊?

這樣台灣婚禮又可以多一樣好玩的遊戲玩了!


  • 婚禮小冊
示範內頁一


因為參加的親朋好友們都有大小朋友一起參加,所以新人也很貼心的準備了「解謎與畫畫」小冊,讓賓客們自由拿取,可以讓小孩有事忙 XD


  • 自由活動時間


在這個場地很貼心的就是大小朋友都可以盡興玩樂,大人也會玩得很開心!




因此德國這個足球王國怎麼可能少了足球時間呢!大家就開始不斷地踢起足球,大人就也開始玩起桌球或是桌式足球台!!!

尤其是我家的小孩們更是從此愛上了這個遊戲台,還想買一台來玩呢!


  • 大家一起變裝自拍

新人很貼心的準備了一台自拍機,可以拍四張照片,然後會印出來,讓你貼到相本上面「留念」,旁邊還有很多變裝道具,大家都可以變成Party Girl或是Party Boy!!!小孩也可以變成Party Kid!!!


結束後,就是準備晚餐時間了! 晚餐時間開始前,主廚會介紹各式菜色,當然也有準備一些「適合小孩口味的」食物 XD

這些食物都是採自助式的,會有人來收盤子,可以不斷拿,沒問題的!

婚禮重頭戲


吃飽喝足之後,場面就完全變了一個樣!!!!





餐廳也開始把酒「推出來」,讓大家狂喝啊!!!! 新娘更是拿著一瓶酒在酒池中狂跳舞!!!

小孩大多都已經上床睡覺了,只剩幾個狂歡的小孩,在外面看著大人狂舞,還有人邀請他們一起跳舞,但是他們只想在外面自己狂舞 XD

  • Elsa的心得


參加完這次婚禮,我都想來補辦我們的德式婚禮,可是辦這場婚禮要花好多錢啊!!! 我可能沒辦法呢!!! 還是好好請朋友一起聚會、喝酒之類的就好了 XD

對於辦婚禮也有更多的想法,說不定我也可以來幫忙企劃一下 XD 又要轉職了,繼手工藝後的第二春 XD

你們也參加過德式婚禮嗎? 有什麼不同或是有什麼巧思呢?歡迎跟我分享唷! 畢竟我也只參加過這麼一場 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