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生活情報站/ 超市篇] 在德國如何買得便宜又吃得健康,撿便宜小撇步大公開!!!! Einkauf in Deutschland, Tipps!!!

食在健康,主婦教你怎麼採買食材!!!

出門在外,尤其又到這麼遠的國度,吃的東西完全都不一樣,到底要怎麼吃,才能吃得健康又經濟實惠呢?

我想這是大家都會考慮到的事情,尤其是聽到德國一天三餐有兩餐都在吃麵包跟冷食,亞洲胃怎麼受的了!!! 再加上,來到德國之後走路的時間都比坐車時間長,應該都瘦了吧!!

別怕! 就讓我這個常常主婦失心瘋的Elsa來告訴大家我自己採買的小撇步唷!



選對超市,就成功了一半!

先介紹一下超市,德國超市我個人覺得可以分為三種:

  • 便宜經濟實惠,但是選擇性不多
  • 大包裝量販,價格便宜
  • 養生為主,選擇性較多,貨品較為齊全

第一種,我個人覺得像是Netto跟Penny可以作為代表,因為他們通常價格都很便宜,可是常常蔬果就那幾樣,變化不大,要買其他東西選擇性也很少,通常只能買到單一品牌的產品。

第二種,Aldi Nord/Süd跟Lidl可以作為代表,因為大多是大包裝量販,常常胡蘿蔔都是以公斤數計算,很便宜,大約一歐出頭就可以買到了,但是常常吃不完,浪費。

第三種,是常常推出一些自有產品,也是有機產品(Bio)的,這類型通常也比較大間,通常還會賣其他電器或是生活用品(其他也會,但是大多為零售,且比較少),這類型就像是Rewe、Edeka、Kaufland、real這四大龍頭。

當然,各地區也會有新鮮市集,還有一些當地的超市,但是這些價格浮動太大,或是價格都比較高,所以通常無法比較或是不想比較。

利用集點或是點數加倍賺取回饋金

各家超市都有自己的集點方式(Treuepunkte),通常都是每消費X歐,就可以拿一點,集點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換WMF或是其他東西(看當期活動是什麼)。
→這個我個人比較不覺得經濟實惠,但是很多人會去集點換鍋子之類的,因人而異吧!
點數加倍是指,超市通常跟其他商店以聯盟合作,像是Payback或是Deutschland Card,這些通常可以在超市跟藥妝店、藥局、鞋店、服飾店等等使用(可以去看官網),網路上或是App上你可以將點數加倍的Coupon啟用,就可以在消費的時候,刷你的集點卡,就可以點數加倍囉。
每家商店點數的兌換不一定,有的一歐一點,有的兩歐一點,以Payback為例,一點可以換取1 cent歐元的金額,就可以這樣集點換回饋金。如果不想換現金,也可以選擇換其他商品。
→我個人比較愛$,我都選現金。

定期察看超市特價訊息

在網路上都能看到每周特價商品的資訊,記得去各家超市官網,然後選定你要去的超市門市,就可以看到正確門市的優惠訊息。
→因為同一家超市品牌在不同地區會有不同價格(市場需求機制)

優惠商品目錄也要注意看日期唷!
因為優惠商品有時是:
  • 整周特價
  • 當日限定特價
  • 周末限定特價
→拿Lidl為例,每周六固定有特價活動,僅有周六當天。
→Kaufland有週末特價或是周間特價,有時候整周特價的方式或日期也因地區不同

通常我不會特地跑不同家,我通常都看哪家有最多我想買的特價商品,我就去那家,跑來跑去的時間跟油錢都可以買更多便宜的東西了!

學學有關購物的德文

  1. 降價: reduziert
  2. 大降價: stark reduziert
  3. 特價商品目錄: Prospekt
  4. 供應商品(這個不知道該怎麼翻,英文可說offer):Angebot
  5. 價格:Preis
  6. 便宜:billig
  7. 經濟實惠/便宜:günstig
  8. 貴:teuer
→第六跟第七都是便宜,但是第六個是指便宜,但是品質可能很差,第七個是便宜但是品質還不錯。

先做個超市的簡介,還有省錢的小撇步,希望大家都能受惠唷!
若有更多的撇步,歡迎大家跟我討論及分享唷!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讚,給我鼓勵,讓我有動力繼續經營下去唷!
歡迎加入Facebook Group @德國生活情報站 By Elsa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