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介紹] 有關德國的facebook社團

人在外地都需要互相幫忙

在出來之前很多人應該都會上網爬文,但越來越多人都只用facebook或是其他社群軟體,部落格也有人寫,我是最近一年才開始認真寫東西,因為我自己的雞婆個性,又直來直往(顧人怨的類型),所以在網路世界上我算是不受歡迎的那種類型。

與其看人臉色做事,倒不如自己出來當事主!

抱著這樣的心態,我自己也創了幾個facebook社團,現在就來看看你們可以參加什麼社團或是有什麼社團可以幫助你們的。


德國生活情報站 By Elsa

社團簡介:
舉凡德國生活大小事,例如超市特價、必吃、必玩、必買等生活資訊,或是旅遊景點介紹、德國好吃餐廳等,分享專區!歡迎對德國有興趣的人加入!
由於申請入社人數眾多,請務必回答入社問題(共3題,請全部回答),不回答恕不審核,謝謝!

創立原由:
我發現我其實是一個很會勸敗的人,而且主婦這個身分其實讓我常常失心瘋,看到特價就要囤貨的心態,所以不能只陷害自己,一定要請大家一起跟風!
再加上facebook雖然有很多這種類似的社團,但是大家資訊都不集中,且常常會被限制發言,我也是其中之一,不能發問或是不能回答的話,那有何意義呢?
不僅如此,無論是誰,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幫助其他人!

創立日期2017年8月底
創立至今社員人數:488人

deutsche Sprache lernen 線上德語學習角


社團簡介:
無論你現在在哪個國家,如果你正在學德語或是想要學德語,歡迎加入社團一起練習說德語!
參加社團不能潛水,一定要有互動,如果沒有辦法的話,或是超過三個月沒有互動或是參與小組活動,則會被剔除社員資格!
記得回答入社問題,否則恕不審核,入社後記得看置頂貼文(分組)。

有效互動方式:
1. 張貼文章(任何有關德語學習的都可以,笑話也可以)
2. 留言
3. 參加群組互動/討論/聚會等等
4. 發問(任何有關德語學習的都可以)

進行方式:
1. 社內貼文分享
2. 定期線上討論或約出來聚會

因為大家都不是母語者,請切記"沒有做得好或是不好,只有做得對或是不對",以朝向"說正確的德語"為目標! 切勿在社團內爭執,互相討論"對與錯"即可!


創立原由:

當初只是因為自己想要找練習口語的小夥伴,卻有超過200人要申請加入,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而且我相信很多人只是想要跟風,因此加入社團的標準有點高! 請各位斟酌!

創立日期2017年10月8日
創立至今社員人數153人 

食物遺照

社團簡介:
現在的照片都經過後製,調光線、調飽和度,看不到原汁原味的「食物遺照」,如果你也喜歡分享無後製的「食物遺照」歡迎加入! 讓我們證明遺照也可以很美!

發文規範:
1. 請將亡者姓名交代清楚
2. 歡迎幫他做生平簡介
3. 後製只限於加上文字,禁止添加任何元素或是調整照片
4. 禁止廣告,請勿標註餐廳名稱、地址等各項資料
5. 只需好好供奉他

加入資格:版主會依照個人感覺評斷是否為假帳號,若是在社團內做出違反社團規定的行為,則馬上會被封鎖+刪除社員資格。


創立原由:

只是想讓大家有個空間可以直接炫耀自己今天吃了什麼,而毋需注意照片的美醜與食物的擺盤等等之類的,想讓大家看到食物素顏的樣子!

創立日期2017年10月11日
創立至今社員人數14人

德國情人的愛德小語 Liebe in Deutschland


社團簡介:
只要另一半是德語區(德國、奧地利、瑞士)的都歡迎加入德語區伴侶一起話家常!請回答申請入社的所有問題,否則恕不審核。

創立原由:
當初是因應人妻社團幫忙設立的,專給未婚人士一起討論未來方向的專區。

在德國愛啃書德人Bücherwurm

社團簡介:
這個平台提供大家互相借閱/買賣二手書籍,本社團不篩選成員,只要你願意分享二手書籍,都可以加入!
若有標示不清或是廣告嫌疑者,則由版主直接退社,版主不負責金錢糾紛的處理,僅負責社團的營運,若是您對於對方身分有疑慮,請再三思考!

創立原由:
主要讓在德國的華人互相借閱華語書籍,也可以互相購買書籍。

德國媽媽經


社團簡介:
一起分享在德國的育兒日記,歡迎各位媽媽加入!

創立原由:
因為我不相信沒生過小孩的人就不能談論任何有關教養的議題,所以我想要有個地方能讓大家一起求子、抒發為人母的心情、一起碎念,而無須受到旁人的發言壓力!

先介紹到這邊,如各位覺得這些社團很有幫助的話,也歡迎各位的加入,到社團內互相分享喔!

Photo by rawpixel.com on Unsplash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