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教學] Powtoon製作屬於自己的動畫! 簡單又容易上手!



動畫製作一次就上手教學

我是無意間找到這個網站,因為是免費使用,所以我覺得還滿適合自己玩玩動畫,拿來做華語教材也相當不錯的選擇!

首先你要先註冊一個帳號,經過驗證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前幾天他會給你一個商業的試用期,可以用的功能比較多,素材也比較多,可以趁這個機會趕快做一個影片,之後就會變回一般免費用戶,能夠使用的樣板、素材還有部分輸出功能比較少之外,其他我覺得還滿夠用的,如果你想要多一點儲存空間可以選擇升級方案。

現在就來介紹一下製作過程跟頁面吧!



你可以選擇"Create"或是到"My Powtoon"都可以開始建立你的影片樣板。

除了選擇套樣板之外,你可以創造自己獨一無二的影片模式,但我是自己選擇不同的場景(Scene)來做自己想做的內容。


如果要套用樣板,可以直接點選樣板,把滑鼠移到樣板上方,你可以預覽整個樣板的樣子。(影片)
就像上方截圖一樣,你可以選擇預覽或是使用。

選擇使用的話,會直接進到使用介面。

整個介面像PPT簡報一樣,只是多了預覽時間線軸的功能,還有右方的素材功能。
如果你對PPT的功能很熟,其實不難上手!

點畫面中的素材可以選擇更多的設定,例如文字的字型、顏色、動畫及其他設定。

當你做好的時候,就會出現這個輸出的選項。
有些輸出功能是要付費會員才能用的,所以基本上你可以選擇分享到FB或是Youtube,你也可以選擇輸出到PPT或是PDF格式。

我試了FB跟Youtube,效果都不錯,Youtube的好處就是你還可以利用其他工具繼續使用,FB只是分享Powtoon的連結而已。

付費專案價格資訊跟功能表(部分)

若你需要的話,可以直接到官網查詢。

這是我自己做的影片,請欣賞!

若你喜歡我的分享,歡迎到粉絲團(Elsa德國打拼日記)按讚或是加入社團(華語教學分享專區By Elsa)一起討論華語教學!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