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 Chineasy字卡及書籍

前言


之前在TED就看過她的演講,其實那時候就覺得她的畫風很有意思,而且把中文字變得這麼有創意,所以這次為了老公的生日,也希望他能夠繼續維持他的中文能力,甚至多學一點字,於是我就買了這套書! 這個原版是英文唷,但是我特地買德文版的,因為可以自己練習德文,而且還可以順便學德文怎麼講解(因為英文我會了呀!)

他是兩個獨立販售的唷! 所以請不要以為是一起賣的。

左:60張字卡;右:書
書的近照

 一拿到書的質感就是不一樣啊~~用的是精裝書的封面,不是一般的紙,有厚度的!!
而且分頁、分張都是用清楚的索引方式,讓你輕鬆找到想要找的頁數及章節。

內容介紹


書內容分好幾章,分別依照不同主題來介紹中文字。
注意!! 因為市場需求,所以書的內容及字卡的示意是採用簡體為主,但是都會在旁邊附註繁體唷! 如下圖所示:

書後面有各字卡的索引圖片,以簡體為主
裡面不只介紹字的意思以及樣式,還有聯想圖片,還介紹了造字原則以及中文字書寫順序。


六書造字原則解釋
 當初學英文就已經夠難了,還用德文!! 真的是大開眼界,得好好學一學了!

一打開書,就看到畫風精細的內容,真的是超級喜歡! 雖然字是簡體,但是內文裡面會一併講解繁體唷! 所以我才覺得真的很實用,對於教學或是自學的人來說是真的很適合的一本書

內頁
你看內頁的邊邊有著不同大小的圓圈圈,就是他設計來當索引的,所以你可以依據不同大小以及順序來找不同章數。

內頁各字的解釋
除了每個範例字之外,他還會衍伸到其他的字,來介紹並解釋他的意義,甚至是其他詞彙,所以學一個字,還可以推展到其他字。

最後會附上圖片索引,以及文字(繁簡對照及德語解釋)

圖片索引

繁簡對照及德語解釋
內文拼音都是用漢語拼音,所以對目前市場來說是很實用的。

字卡介紹


接下來要介紹字卡了!
外觀
外觀是一個硬盒,因為識字卡總是要有東西保護它,所以硬殼的設計我真的很喜歡!
打開後內部
打開後可以看到字卡,以及上下可分開的盒子,字卡裡面還附上說明書,每張字卡除了一個基本字以外,在下方還會列出衍伸字或是類字,例如: 木,下面會列出本之類的。


字卡範例
每張字卡都會有德文及漢語拼音,所以很值得使用唷!

 

購買方式以及價格


英文德文都有,Amazon都可以買得到!台灣只買英文的樣子,不過你可以去看看他們官網,也許可以找到其他語言版本唷!

在德國我就買了德文版,畢竟我也想學學德文該怎麼解釋這個詞或是字,甚至是造字原則 XD

給大家參考我這個不專業開箱文!

字卡一共有60張,其實還有另一個產品是記憶字卡遊戲組,但是先買這個就好,書大約20歐,字卡大約15歐,免運費,而且24小時內隔天到貨! (德國境內訂購情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