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教中文:How to系列



怎麼在德國教中文:不藏私教學

很多人在網路搜尋了一堆文章,許多分享都跟我說的一樣,到德國教中文都是一句「很難、養不活自己」,這是事實也是不變的定律,但路是人走出來的,所以我現在要寫的是How to系列,依據不同身分的人有不同的路可以走。

因為實在有太多人問,我已不堪其擾,會不斷在螢幕前面翻白眼,因為很多東西都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答案的! 既然伸手牌很多,那我就來寫個清楚明白!

這個How to系列會依身分不同來寫"教戰守則",至於有不有效,本人不保證,只是我個人的認知及經驗談,若有錯或是有任何需要補充的地方,歡迎留言或是私訊粉絲團!

How to 系列的重點

1. 不是教你怎麼做,而是"你可以怎麼做"
2. 每個人能力不同,背景也不同,請自行依照個人體質斟酌使用
3. 我不是神,所有東西也是找來的,有錯可以講,也不要完全相信,我又不是雇主
4. 接續上點,要保持存疑的心
5. 問問題要先思考過

How to系列的集數


根據不同身分有不同的教戰守則,目前我想到的只有以下幾個,這會是這個系列的集數,什麼時候會寫完,我不清楚,但你可以常到粉絲頁留言提醒我,或是跟我說你想先看哪一集!

1. 相關科系在學學生:
1-1大學部
1-2碩士班
2. 畢業生:
2-1 相關科系畢業者,有一定的教學經驗(通常至少有畢業實習時數,但最好高於這個時數)
2-2 非相關科系畢業者,但經過師資培訓(不是一般訪間的付錢就有的培訓),有一定的教學經驗
3. 不須煩惱簽證的人妻或是人夫,或是其他人士

應該就這三集吧....寫三集也很累!

敬請期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