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潛規則:又臭又長的裹腳布CV還要附加陽光假笑照片



圖片來源

「又臭又長的裹腳布CV還要附加陽光假笑照片」


第39個步驟是有關履歷的,裡面說至少要7頁以上,其實我自己一直都有慢慢的update我的履歷,只不過是英文的,現在我寫德文的履歷,雖然大同小異,但是偏偏要放上一張陽光燦爛笑容的大頭照,還有特定角度😑真的很難為我這個歪果人!


最後,因為之前德語課本有一課是教你怎麼寫應徵信跟履歷,所以我就照樣造句,依樣畫葫蘆,最後產出...還是被我家的歪果仁說這個根本狗屁不通啊!你看的那本書一定很爛!(OS:那是你國家出的德語課本,怪我囉!😒

隨後還是默默地幫我修改好,然後寄出去第一份德文履歷!

-----------------------------

一般德文履歷有:Anschreiben, Lebenslauf, Anhang,換成中文就是「應徵動機信」、「履歷」、「附件」,附件就是把你的前一份工作的「推薦信或是工作表現」附上,通常是工作時的主管幫你寫的,然後就是學歷證明之類的,還有其他「有利」資料,例如語言能力證明!

但每個小部分都有限制頁數,像是動機信最多也一頁(好像也有2頁的),履歷最長2頁,附件就不限。

不管你學經歷再怎麼豐富,都還是得在短短的空間中交代完畢,而且聽說在短時間內他們就會決定這份履歷值不值得繼續看下去!

幫我祈禱+集氣第一份工作成功get!

附上我參考的德文撰寫履歷連結(全德文,請善用Google翻譯)
http://karrierebibel.de/lebenslauf-vorlagen/
有關照片的部分:
http://karrierebibel.de/bewerbungsfoto/
圖片來源


PS:突然一覺醒來已經邁向1千個讚了!如果要參加贈禮活動,請看置頂文章喔!




主婦沒有什麼錢~~大家期望不要太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