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的密集德語課 Intensiv Deutschkurs


新的開始 Neuer Anfang


今天開始我的德語Ausbildung (是德國一種進修教育的稱呼),我是第二個到教室的人,挑了自己想坐的位子坐下後,陸續看到許多中東或是東歐面孔的人進入教室,其實心裡默默擔心這些人真的想要好好學德語嗎?會不會跟其他人說的一樣,只是為了要拿居留,逼不得已才來上課的。



---------------------------------------------------------------

這個德語密集課是給有移民背景且給需要尋找工作的外國人上的,其實沒費很多力氣就拿到這個免費的課程,但是也必須做出承諾,要積極找工作。

---------------------------------------------------------------

經過一輪自我介紹後,大多都是已經有小孩的媽媽們,因為自己小孩大了,自己也想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在原本國家放棄美好前途的人也是有好幾位,有的是整個家族搬過來,連學業都沒辦法繼續,所以必須學習德語,才能讓自己找個好工作。

有好幾位中東女孩,為什麼說是女孩呢?因為他們才20歲,卻已有2個孩子。

還有一位馬來華僑,小孩也10歲了。

他們都試圖在德國找尋跟自己原本職業相關的工作,或是試著找其他工作領域,同時進行一些職業訓練。

當然,看他們的衣著跟包包,覺得他們應該家裡環境也都不錯,但就想為自己找一條路走!

其實很多台灣人也是如此,來到德國,遇到語言上的困難,克服語言困難後,又得面對緊縮的人力市場,中下階層的工作很多,但是大家總是有著"不想屈就"的心態。

經過幾位的分享,其實我自己也覺得我應該好好振作,想想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了!

每個人都在努力生活,我自己應該也是吧!

後記:德語老師是前歌德的老師,年紀很大,可是人很風趣! 明天會是另一位老師,期待一下會是什麼樣的老師! 下課時間的時候,就有一位小妹妹來問我中文課一堂多少錢,她價錢可以接受,但她家有點遠 :D 不過看看吧! 或許行的通!

留言

  1. 您好, 謝謝你的分享, 覺得你說的沒錯, 人總是看到自己沒有的, 我現在也是好想要出去上班! XD
    目前也在德國, 上課上到B1, 想在進一步上課 (B1真的很不夠, 越上課越覺得自己不足@@)
    想請問妳說的"德語Ausbildung"是什麼意思啊? 這是一門課嗎? 我在網路上查到資料都是一般Niveaustufe B2再來就是 Berufssprachkurse (我也是打算之後要找工作使用), 謝謝妳耐心看完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最近才有空用電腦! 因為我是在一家Ausbildung的機構上德語課,光憑Ausbildung這個詞彙本身的意思其實就是教育或是進修的意思,所以我只是取這個意思而已!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記得選擇留言方式唷,可選擇"名稱/網址"就可以自訂留言者的藝名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