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旅遊景點介紹:德國新天鵝堡 Neuschwanstein

 

童話的象徵,新天鵝堡


說到德國,除了香腸、啤酒之外,就是無數的城堡,其中最著名之一的就是新天鵝堡。前往新天鵝堡的交通方式除了自駕之外,就是在慕尼黑搭乘大巴前往。

在四季皆有不同風味的新天鵝堡,春天百花盛開,夏天綠意盎然,秋天葉黃楓紅,冬天白雪繽紛,不能親眼看到四季的色彩襯托著坐落在高聳山岩上的新天鵝堡,也可以把她一次收集起來。


雖然在該位國王任內無法親眼看到她的完工,但這個耗資不斐的城堡現今已成為最美麗的童話故事的主角,就像很多人會說「沒吃過德國香腸、沒喝過德國啤酒、沒來過新天鵝堡就沒來過德國」一樣,一定會納入遊客的口袋名單,連德國人也不例外。

每位旅客來到這個地方總是希望能夠一窺究竟,但,要如何才能將最美的景色納入眼簾?

其實在前往新天鵝堡的途中,有條小徑,可以前往不遠處的天橋上遠眺這美麗的風景,輕易與整座城堡合照並且俯瞰整個地區。沿路都有標示,甚至跟著人群走就可以到達目的地,看著大家一一輪流上陣,非得拍到屬於自己與新天鵝堡的童話,再往上走就是德國人當地的登山步道,不過沒有適合的服裝和配備建議不要輕易上山。

在等待該場導覽解說前,不妨踏著輕快的腳步,前往天橋,拍攝屬於你和她的合照,也把新天鵝堡四季的明信片一次收集完畢,給屬於自己最美的童話故事。


---------------------------------------------------------------------
以上文謅謅的介紹是當初有個旅行社來找寫手的時候,我試寫的文章,個人覺得不是我的風格,而且要我沒拿到合約之前就開始工作,真的是不符合「德國民情」!因此,我就把那位小姐給氣跑了!

她自己說她本身也是寫這樣的文章過來的,現在這個旅行社有個計劃,想把這樣的旅遊文章當作固定風格,用來宣傳他們的套裝旅遊行程。她自己也是新官上任,還沒開始正式上班就開始為這個公司賣命,其實也是苦命人。

我就這樣錯失了兼差的機會!就為自己寫寫也是不錯,總有一天會有人看上我這匹千里馬的!

----------------------------------------------------------------------

當時,我是第一次到德國旅遊吧! 當時還是男朋友,現在是我最親愛的老公 (愛心),我們第一天跟著另一對情侶朋友一起登山,就是登上新天鵝堡那邊的那座山!

登頂的風景


就是經過那座橋,人人都要爬上去橋那邊拍照,然後再走回去! 可是我們一路爬到頂,加上那天又是女人最麻煩的一天,後來還只好默默結束環德行程,回到現在的公婆家。
另一座城堡

第二天我們去參觀新天鵝堡,跟他父母住的城堡(印象應該沒錯,不然你去Google一下),但因為入場參觀需要配合導覽時間,建議旺季的時候可以先上網申請。

如果你剛好短時間內要去參觀很多城堡,建議可以去買套票(Schloss Pass),網路都有資訊,可以參考其他人寫的文章,我就不在這方面琢磨了!

交通方式,基本上很多人也分享過怎麼搭大眾交通的方式,但是對我們來說開車是最簡單而且省錢的方式,所以當時我們是開車前往。

我去過的地方其實不多,但是都還滿經典的,有名的也去過,不有名的也去過,歡迎留言或是到FB紛絲專頁留言,告訴我你想知道什麼!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