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電影介紹:Nebel im August


誰能決定他人的生命是否值得?

前幾天,我選了這部片來看,其實當初就只是覺得這部片應該滿好看的,看完才知道原來這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


當時納粹透過這個兒童醫院組織來進行非人道的行為(不知道該怎麼說比較恰當,只好先暫時這樣寫),他們決定這個人是否值得讓他們活下去,即使在戰爭後幾年還繼續執行這個慘絕人寰的行為,而這個主角當時也發現了他們的詭計,他是唯一一個知道他們在進行什麼秘密計畫的人,當時他發現了整個計畫,最後還是被賜死了!

之後雖然有重審這個案子,卻沒得到應有的懲罰,所以他們拍了這部片來揭露醜陋的事實。

最後,片子中的女孩是給了大家希望,而不是給大家一個絕望,讓他們能夠相信這個美麗的謊言,繼續活下去,大家也有機會可以離開這個地方。

---------------------------------------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人是為了他人活下去,都是為了自己而活下去,他人也無法替自己決定命運。

----------------------------------------

其實說起來容易,做起來是超級難的!

如果這麼容易,那家暴的女性或孩子都可以輕易地逃走,受到虐待的人也就不會繼續在那樣的環境中了!

不要說國外就沒有這種事情發生,雖然我身邊沒有這種情況,但是從他人口中還是會聽到一些故事,但是人家家務事我也不便談論。

最近加入一個新社團,裏頭團主希望大家不要有言語攻擊之類的,但是我說互相幫忙都來不及了,哪可能有什麼糾紛!

只能說:同是異鄉人,總要互相扶持,若你我都不能相互體諒,至少也得減少紛爭吧!

我總是抱著以和為貴,能幫就幫的心態幫助他人,你若不心領也沒關係,頂多以後再也不對你伸出我的小圓手了!

敬已逝的友情 (乾杯!) 祝所有人都幸福快樂!

留言

熱門文章